close

外拍 王建民 親親 吳彥祖 陳以庭 

舊日記-2005/1~
2004/05/09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 家後 這是我媽媽最鍾愛的歌曲..即使她茹苦含辛養育我與哥哥們這數十年, 即使至今仍然操勞煩心, 即使父親曾經嫌棄不合,她仍然諸多感觸愛上這首歌,唯一能夠解釋她這許多年的不離不棄,就是她不因為時代變遷而改變的甘願,就像歌詞裡頭說的..無怨無悔 母親節你想到了啥呢? 我想著許多與媽媽的間隙言語,不肖地頂嘴與抵抗,面對母親一天天的年邁, 無以支撐的軀幹,感覺有點心酸與很多不捨,真的很愛很愛這個家..這個老媽媽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2004/05/03昨天國光號上看了部很有意義的影片..有關於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不是陳腐地討論政治立場, 而是從其中七個大約五~十歲小朋友們的口裡眼中的訴說這塊糾纏的紛擾地 以色列雙胞胎: 沒有猶太教過多的約束信仰,自在活潑頑皮輕鬆, 只怕汽車炸彈..不喜歡戰亂 耶路薩冷的忠實者: 老學究的穿著來往與哭牆間, 終日搖頭唸經..堅信這塊領土是賜給其祖 難民區的小女生:父親激進派的巴人關在以色列的苦牢中,她溫柔可愛然不解這巴人領土有啥爭議 巴勒斯坦邊的堅定男孩:唯有真主,唯有獨立,立志效忠為國報仇 境界邊的猶太男孩:就是相信..就是不喜歡巴人..想當個軍人首領 無論怎樣的心結與情愁, 怎樣的灌輸與傳承, 在球場上, 在舞台上, 在運動場上, 他們都仍然只是個小孩..而再過數年, 轉眼他們大部份肩扛起槍桿ㄦ, 手上捉著大石塊..迎向互相的身上 小孩的純真相對應歷史的愁恨..鐵網兩邊還有許多渴望..意識與現實..激進和諧..對立包容..強列對比...令人感慨  2004/04/30一個網路朋友誠實告訴我他的身家他的際遇..而最近他告訴我, 他找到第二春了~~~ 無論怎樣的感受..這的確觸動我應該更真誠坦然面對這裡的每個朋友 一個網路朋友寫信說..他忙累倦了..所以他要關閉這裡..剎那間..我想起還有未回的信~~~ 我想是不是我的淡然辜負或者忽略安慰他 每個人都有許多期待或者希望走入這樣的交友圈子..只是有時候還是免不了對網路地戒心..與不信任...如果彼此沒了交集那麼永遠永遠是否只是兩條不相干地平行線 2004/04/29雖然這裡總是虛幻總是有人隱埋總是有人刻意或者不經意小心與謹慎或者不在意.. 我想要好好認真誠懇對待這裡每一個朋友..因為始終我相信真心可以感動可以引發 甚或者真摯可以帶起每個生命裡..也許僅僅是一點點的關懷..那麼足夠囉..  2004/04/07我累了..想要關閉這裡..休息一下..讓自己透透氣..不是這裡給自己多少壓力..也不是對這裡產生啥樣的失望..只是單純地..想要關閉..關了大門也許多開些小窗兒..給自己 想念我就呼喚我吧...我會那樣地..也許出現在你的眼前..就像阿里巴巴魔咒似地..我會為主人再次服務..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與嘉許.. 2004/04/01這些日子諸多不順心及煩憂..放下與接受儼然成了必然的功課, 發覺自己的脆弱以及無以排解的情緒..無助到想求助那個似有若無的天地神仙 書本攤在床邊桌上..走過第一次的考驗卻在輕忽中淡然懶散..茫然與空盪..走得越是慌張... 彷彿困於鳥籠揮擺翅膀依然在原點無力掙脫....我..問了自己, 這三十幾個年頭不就是這樣的路程..何以走回原來那個自己而無以清明呢?? 我....該....長....大....囉 )))))) 2004/03/23有這麼一個名詞: Negative Thinking, 通常我們常說自己的思考方式非常的正面取向..正面思考..但是我們不會說自己是"負面思維"吧... 恩..它意思是辨正邏輯就是根據事務的內在矛盾來分析現實世界, 克服物化與異化, 對事物現狀進行批判, 促其實現自身, 這是黑格爾說的..辨證(批判)理論 身於這個亂象或者此次的陣痛..在經過數天的沉澱冷靜過後, 能不能我們用更寬廣的心, 更包容同理的眼界去看待所有的發生..如上面所說的..讓我們的批判能力更加強大..使我們的心靈更加釋放, 以求取更多的美好與更精進的未來發生 承認抗拒..千萬別抗拒承認或者討厭人家的抗拒與承認..民主社會就該包容不同聲音不同的行動或者更多的意圖..只要它不是有害人身的安全與自由 這是我小小的期望..同意的不同意的..它都在進行發生中..或者已經發生.. 事實勝於雄辯, 你我處於這樣的時代裡頭..能做的是該把自己的內心一次一次的放大去透視它..解放心靈  2004/03/20~~~~~~~~*~~~~~~~~~*~~~~~~~~~*~~~~~~~~~~*~~~~~~~~~~*~~~~~~~~~~*~~~~~~~~ 明天第一個考試要上場..我的心情卻低落得不行..面對選舉這樣紛擾, 我也跟著起伏脈動..不是無能面對民主結果, 是無法看待這所有過程還有整個人民的素養和風範..看盡所有道德和不道德的醜態之爭..只能說..這真的是一個不成熟的國家.. 面對我所愛的人民..我所珍惜的土地..心裡感慨萬分, 懇求老天爺..好似也只能接受這些我不能夠理解的現狀..心裡萬般無奈..我好愛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去愛... 一個在我心目中的美麗祖國..一個我不斷在心中捍衛的領土..不斷地..在我的行為表率..想要表現給異域..就是一個專業又可以相論的標準公民.. 我..想背起行囊寧願自己是浮萍漂浮在陌生的他鄉..就算是放逐..想說~~~~~~我無能所以必須繼續身居於此...我的心該關閉..充耳不聞..閉眼不看...也許會讓我稍稍能夠在這樣的土地裏停留..罷了~~~  2004/03/07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 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 青鳥殷勤為探看 李商隱這首"無題" 就像我現在的心境.. 發燒腹痛一如這樣的苦楚 隨而感傷現實的種種 真的無病呻吟 然奮於掙脫而無門 只能藉助這詩詞解我心中的痛  2004/03/03因為想你, 我不致墜入深淵.. 相處22個月, 卻是一輩子的記憶.. 這樣肝腸寸斷..唯有你..想你, 我願意, 我願意, 我願意 --- Cold Mountain 偷偷地把時間挪出..看了場午後電影.. 恩..劇情結局如冷山似地峰迴路轉..卻讓人傷感..愛一個人..可如此地不惜一切..只為了家鄉的等待, 不管山高路遠, 無論冰凍霜寒, 不斷地往前~ Come back to me...... 愛..雖迷人, 但也讓人畏懼~~~~ 生死相許 2004/06/25休息數月..終於打開104去面對工作的問題, 一股腦兒地許多面試機會..卻也擾亂我的心緒, 該與不該之間......系統品牌零組件或者通信無線間, 選擇..一個漫長的心路歷程..業務主管是我過去的工作..未來呢? 該不該繼續往上攀爬更上高峰?? 慶幸過去累積實力但也同樣疑惑這樣的路程....... 2004/06/18日記彷彿自己與自己的深度對話,是現實衝突是矛盾殘酷也永無止境地爭執. 度假回來後,身體反而疲累,慵懶,甚至於病厭厭,無能充電無能好好地冷靜思考,就是想要抱著棉被枕頭無所事事,好好地做個甜蜜的夢--那晚坐在金典54F玻璃帷幕窗沿邊,音樂如行雲流水般宣洩於屋內,外頭萬家燈火車水馬龍,而我只是發呆  2004/06/13流浪去囉........see you next Tuesday. 2004/06/12Happy Birthday to you.......娜堤 ~ Make a wishes -- 一願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二願 父母親親友們諸事順利 健健康康 三願 *&%#$%...............................要幸福喔.  2004/06/10游泳好自在....雙手伸展滑水有如船槳似地..呼吸間抓住韻律脈絡..彷彿一隻魚兒悠哉輕盈地遊戲水中央..好愛這樣的舒暢 ( 這幾天花了好多時候泡在水裡的好心情) 2004/06/09月光心慌, 孤眠地夜裡, 殘餘許少味道, 凋零花瓣靜躺於盆中..一抹地輕拭去茶花恆久珠色.. 心花怒放, 繁華地日子, 增添無限色彩, 茂密枝葉活躍於缸裡..重揮地灑脫出曇花霎時風光.. 2004/06/06六月是個美麗的季節...我誕生在這樣的月份裡..在眾人期盼下..父母親的歡欣喜悅的懷抱..這原本屬於我的日子裡, 心情即於輕鬆自在一如多年前的那個亮麗清晨..始終呈於迎接我的滿足與快樂的氣氛中 飄著我的長髮, 咖咖地漫步, 迎風妙不可言的舒坦,內心一片寧靜如海..清涼舒暢,仰望低頭儘是幸福感 2004/05/31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深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 是心境 是體悟 是強說愁 炎炎夏日 昏頭轉向裡唯一莫名的感受  2004/05/30思念一如煮不開的水, 悶著等著滾燙卻無能入喉的期待, 其苦澀就像無糖咖啡, 雖香醇卻那麼點地空虛感...走在內灣古道山路上, 突兀山壁, 徐緩的山路, 蜿蜒地坡段,即使不期而遇的綠蛇都變得可愛...心情也只能寄託這樣的山水..空曠翠綠蟲鳴鳥叫聲中, 一點一滴的釋放 2004/05/18男人呢, 果真是眼睛的動物~~~~~~~~~~~~ Yaoo真是有趣地獵豔園地, 放了張養眼地, 柔情似水地...魂魄就這樣被勾引了過去... 恩恩...也許本性, 也許網路世界迷幻使然, 所可以冀望的是現實社會裡所無能觸及.. 女人呀,是實際精明的生意人~~~~~~~~ 盤算著身高, 體重, 學歷, 職業...再加上文字裡的點點滴滴..編織所謂的幸福與夢想..懷抱無限的憧憬與希望..主動搭訕..創造機緣..恩恩..無非一個小說似情節的發酵與萌芽 你呢 ? 你怎樣的親身參與還是漠然地觀察呢? 有空寫信告訴我, 好嗎??  2004/09/02夜深了..忽然心跳呼吸聲變得清晰明確...貼近自己變得透徹許多~~~~~~~~~想要寫寫日記...訴說一下這幾些天來的感想與心得 情緒帶動了肉體的變化, 忽而我圓潤的臉頰成了尖細長地瓜子臉..很奇特地..全身像是吃了啥似地驟減縮小了尺寸...穿起更fit性感裙衣..搖擺如三月地春風, 不變是...渴望自在與快樂的心境 好想啃噬陽澄湖的蟹..蟹膏加上黃酒在嘴邊香唇可口 好想撥開殼身一個個飽滿地驚喜...更想呢...狂飆它200公里時速遠赴南邊與友把酒言歡論是非道長短 走過一季的輕狂好想安定...想念那些走往異國的情趣 重心與方向可能是我現在的最大期待.. 如果我真是那樣的被肯定, 那麼就大刀闊斧好好施展長才...樂於接受挑戰與更多的學習付出囉.. 神啊! 請賜予我更多更巨大地力量...  2004/08/21Tell me 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 Now that I've been loving you so long 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 How am I supposed to carry on When all that I've been living for is gone When I build my world around The hope that one day we'd be so much more than friends And I don't wanna know the price I'm gonna pay for dreaming When even now It's more than I can take (Michael Bolton - 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  2004/08/19女: 你不要結婚, 好嗎? 男: 唉, 許多事已確定很難.... 女: 如果, 為了一個婚姻, 那麼你解除婚約後, 我們去法院公證吧......................... 結果, 他還是走入他所謂的不得不,而這些她都預料得到, 因為.......現實這大帽子壓在身上不是輕易可去除而, 勇敢冒險又是他所漸漸失去..... 她克服矜持以求他一個頓悟....雖然無法戰勝現實與他心裡的枷鎖, 但也做了最大努力......無愧於自己  2004/08/15曾經欲結婚的對象, 今天來信說他要結婚了.. 信裡沒有喜悅沒有開心只有講述他結婚的理由, 年邁病重父親的期待, 已過世母親的遺憾, 還有眾人的眼光..... 我的心情很複雜.. 結果用了從未也最不願地的方式回應他.......因為感覺他從未真正尊重我.........在我想要乾淨地斷了音訊關係時候, 這些也不是我想見想聽 如果沒法子用朋友親人關係關心也無法用舊情人情緒定位.......該怎麼辦呢? 有點想哭耶  2004/07/15歌劇 "變身怪醫" - Jekyll & Hyde 善惡的邊際,穿插地腳色,時而正當時而邪惡..於是Once Upon a Dream & No One Knows who I am 感嘆與悲戚 : Once Upon a Dream 很久前我的一個夢裡 We Were love in Embrace 我們深陷愛情之中 There We Found a Perfect Place 彷彿身處桃花源裡 Once Upon a Dream 很久很久前的夢裡 There is a face we hide 我們有隱藏不為人知的一面 Till a nightime appears 直到黑夜降臨 And What's hiding inside 啥樣隱藏我們內心 Be Hide all of our fears 在恐懼背後的呢? It's our true Self , Locked inside of fearde! 所在偽裝後的才是真正的自己  2004/07/14清晨天將明而未明時候, 在酸麻疼地不舒服感下清醒過來.................. 忽然間無名地恐懼, 還有更多無力感, 感受到所謂的 "坐立難安" , 無以找出最適的安身之位... 這跌撞後的身體發作, 神經痛地肆虐到身體的每個末稍....讓自以為健康寶寶地我, 體會出更多生命的可貴 眼睛仍然酸澀欲眠...AM4:40.....我能做啥呢?????? "Working Woman 要成功也要幸福" "威爾許的3堂課" "Elle" 還是上網, 寫下這個突如其來的驚慌失措  2004/07/13十分欽佩超級馬拉松林義傑的毅力, 超乎體能的極限, 意志力的競賽...耐力的支撐...真心英雄... 七二土石流的肆虐..帶來那麼大的災難..每每看到災民的絕望心傷..無助無奈地眼神...心裡真的很難過..不曉得大家是否真正感受到..自然的可怕..人其實是無法人定勝天...唯有尊敬才能與大自然共存 當許多人互推權責, 強硬應對災民時候..同理心咧? 唉...台灣加油..人民也更要好好地思考這樣的處境..讓我們同心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台灣寶島, 一如林義傑的勇氣精神......  2004/07/10走路很是快樂, 可以完全靈魂肉軀的結合, 四肢無意識的擺動往前, 輕風徐徐, 感覺每個呼吸跟心跳的節奏..無論路旁的閒雜人車輛都是不相干, 熱情的口哨與注目都只是一個多餘的插曲..重點在內心裡那個不停且不斷地思緒, 有時候虛無縹緲間, 人就飄向數百公里處, 想像著時空間的交錯, 而喘噓時, 又切割成不同的畫面, 回到那個當下.......來回地, " 我思故我在 "  2004/06/29我的簽心有四種: 婚姻狀況保留一律送禮物-也許一把刀子,也許一籃雞蛋,自己良心處置 已婚呢,那麼香純咖啡適合你,我們保持清新地友誼關係 未婚當然會得到真心,分居更是讓人激賞,送你真心祝福你 有男人說-冷冰冰電子行業外貌很讚懂打扮女生少之又少專業度又夠更少..一個蘋果砸死你  2004/06/27天地有情..今天看了"流浪到淡水" 炳輝地回憶錄..流下許多眼淚..眼睛失明可以如此豁達開朗面對人生, 同樣地得到許多人地相助..其伴侶這般地隨形....很是感慨..明眼與盲眼間, 得與失卻是那麼地巧妙輪替 我天才媽媽居然嚴肅地要我領養個小孩,只因為我年老有個依靠,我說那麼寧願找個熟識生個小孩 2004/11/09嗯..我只是個平凡女人..不是你們想像中的美好, 也不是各位預期的那樣地高...充其量我僅是一個在生命中無時無刻地認真工作生活愛人也被愛..在這裡, 我希望彼此是真心的去認識朋友..對於我, 沒有過多渴求與企盼............. 我真的只是個普通女性, 當你給了電話我會打了過去..禮貌上..因為我感謝你的完全信任...我會真心坦誠以對, 也許更多分享與交流...但是, 不代表接續就會又更多的事情發生或者, 更讓人期待的浪漫開始 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相對也請好好看待我..對於你們每個人的想法...........因為我別無他想...just a friend... 朋友情誼可以在付出之後油然地滋長.........而愛情那真的得探到心靈深處..機會來了它自然而然在你我心中 我無能也不想說"你不要再找我了吧", 因為我知道這很是傷人.....不是我無情也非我移情..從來不存在的事實也無需多做口舌辯駁... 再這樣地過程..我只是一寸一尺地退縮...因為我害怕..我會膽怯...  2004/10/31"交換戀愛" 影帶店小姐推薦地... 偶然遇見, 終身相許..不同是男主角用生命全部熱情換取..多年等待最後成真, 只是已經不是那樣的完美如期,也許有點迷離虛擬, 卻讓人深深感動那點點滴滴..愛可以那樣真切,那樣地全身投入,就像許多你我一直的心中熱切渴望, 只是我們多了些膽怯畏懼, 等待而被動裹足不前... 有時候心情會是無波無紋地,快樂與不快樂相同, 無味地就只是一步步往前..不敢回頭不敢問,更不趕去企盼,日片"赤月"就讓人十分地讚嘆, 女主角經歷劇變依然看到陽光, 心中充滿了感謝而沒有怨懟, 她說: 要活下去就得愛人, 從愛人裡找出熱情......那是一種洗練, 更需要許多勇氣去嘗試 "Notebook" 一段初戀刻骨銘心, 即使物換星移仍守著當初承諾..在確定與安全, 冒險與熾熱的選擇裡, 女主角選擇後者..結局當然不是你我現實中的答案..因為生命可以燦爛..也可以那樣地浪漫...在布幕後..或者在你我一投足一霎那地擁有  2004/10/23"威克公園第三者)下午看的電影 錯綜複雜地在一個男人無以放下的舊情感的串連下,尋找不說一聲離去的女友,畫面在Video的影像裡穿插使人無以理解卻有許多伏筆,不斷地抓不住劇情的變化,最後,雪中威克公園的等待,機場來回的尋覓...女主角蹲在lobby邊,男主角望穿秋水,以為就此又是一個離別景象,轉眼,男主角看見了他日夜相思的Lisa..靠了過去..女主角忽有所感地回身抱住他 簡單的情感關係卻在第三者癡戀與編導下..成了錯綜複雜的五人關係..無辜第三者, 有意第三者, 緊守不放手第三者, 痴心犯罪第三者, 多情然單純第三者, 最後第三者都退堂,走回情感的主軸..劇情的交代很是一般..黯然離去或者憤怒不堪都已經被兩人相聚首取代..音樂緩緩跟隨擁抱流瀉,眼淚也在眼眶打轉, 心有戚戚焉 欺騙,在生命裡不斷地發生.ex.澳洲合夥人被冤屈入獄20年,以為他殺了失蹤許久的合夥人,錢財跟人同時失蹤就此定案..誰知那大家認定的受害者其實是加害人,最後20年冤獄者在大家面前殺了那個失蹤20年其實是加害者的受害者  2004/10/22人生最大悲哀莫過與舊情人的糾纏不清.. 更大的痛苦莫過於他一再迴旋同樣方式對待而自己又不斷地給他機會.... 面對一樣的痛苦. 許多言語.. 發現事實. 看出真相.. 最終美麗成了醜陋.. 有情成了無情最終絕情 最最讓人不該是..優柔無以斷絕的心層層一次次地剝削, 痛像是傷口灑鹽..而那個傷口逐次地擴大無以復原.. 寬恕成了一種原罪.. 錯錯錯... 心亂如麻也如刀割.. 人人都說我愚笨我無知, 我想我是..盲目的在人性中找點價值..期待這樣善意在愛情裡發酵..滋生出生命裡良性地光輝的育苗 誰知寒冬地無情雨灑落滿身..讓人混身發抖無以隨緣而處.. 罷了..灰撲撲地我, 哭腫地雙眼...頭痛欲裂,但求一個自己......安定的靈魂  2004/10/08日記該是好好記載並且誠實以對地.書寫, 是不是呢? 我見到了A, 他的要求, 我的允諾...在事發的三年後 (他感覺愧疚不安及想望地心情..我五味雜陳~~~~~~) 熟悉曾親膩的臉孔, 先克服彼此的恐懼,還有面對曾經擁有地甜蜜與經歷過苦痛地傷痕.. 餐敘中隨意地聊話最後終就抵不過我深藏多年的疑問, 他也許不得不或者較能面對現實, 大約一一地回答了我...只是這也帶出內心有點憂鬱地那個自己..他和我..倆人深愛彼此卻無能共度未來, 希望祝福卻無力而無奈中相互牽絆..矛盾失衡衝擊著... 終而, 他回到靜默那個原我..我也只能掉淚相呼應 也許相見不如不見....... 但是, 我還是發了簡訊給他 ..希望我的苦不是白白地受..願他能至少為此好好地照顧自己 -- 這是我肺腑之言 --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報復,但是我沒有,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這何嘗不是一种領悟 --  2004/10/01連續幾天都是凌晨才睡,真怕在上班之際養成了晨昏顛倒的習慣,遠嫁屏東朋友歸來,她原是非常愛玩地女生. 現在也僅是28歲而已,卻在結婚後這三年育有兩個小孩,每每回來就想補償婚後在鄉下的不足,我也盡量陪她度過,因為她真是個有情有義的朋友,在我曾經失落獨自在台南飯店裡傷感時,她怕我出事,從桃園不惜遠程南下地接我回家. 我們先是帶著兩個幼小baby飲茶,再瘋狂的開著車子,帶著其一去了紗帽山洗溫泉--她充份享受並滿足這晚的一切..也看到她不斷尋求平衡,從挶限地現實裡找出可以安身的生活方式,平淡卻甘之如飴, 更多是,只看可以接受的事物不多想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簡單. look at bright site...do what we should do.. 這是我的自我期許,至於自我肯定跟自我價值. 那應該都是渾然天成,無需懷疑與置喙,從生活實踐與發現吧 am8:00 ,僅有三小時睡眠,即使腦袋有點沉重,卻得起身幫家人辦事去..這也許也是生活的價值之一 : 幸福的包袱,甜蜜的負擔  2004/09/25說實話..很想談場真實又瘋狂地戀情..擁抱親吻牽手..是個可以感覺浪漫又實際可及地愛情..緊緊地把握住此時此刻這樣清風緩緩..偶爾沁涼地天氣..遊遍各山光水色踏遍每個迷人的角落, 走盡每一處享受每一個可以極盡悠哉地事物 最幸福莫過, 當你我都年老, 牽著彼此雙手..在黃昏在清晨漫步走在公園街巷口, 也許你我那樣地行動不便, 再怎樣的距離都是美好... 也許, 當一方無能力去載負對方..一方仍能夠擔負行動的能力..就讓我們一步步無論如何地艱困..就是幸福 今天算是幸福..看了DVD..舔著想望地麥當勞冰淇淋..一口接一口, 連最後地酥脆cone也不放過 2004/09/20BMW 我的最愛, 愛它的線條, 愛它地速度感..還沒擁有之前就有種無以言喻地感覺..然車子這樣高度消耗品始終進入不了我生活, 因為我空有駕照卻沒有時機與勇氣開上路 一天他南移-司機遠離, 我頓然失去了生活重心.. 害怕自己的依賴與失落感, 衍生成一種動力push自己學習和成長..在未學會開車時候, 一個正午, 30分鐘內,做了這樣決定 - 2500cc, 直列六汽缸引擎.. 威猛有力的聲音撼動人心..我擁有它卻還不知怎樣開上路..直到兩個多月後..硬著頭皮我開始學會認識我的小車 - 323i 現在常馳騁於高速公路上, 曾經幾近200km/hr是我的記錄, 不算超級, 卻是意外人生的發現, 我愛上速度,我的苦悶憂愁壓力及煩惱得以在風聲,雨聲及高分貝的音樂聲伴隨中, 一一地釋放..孤單始終不及邊.. 因為有它跟著我度過春夏秋冬 p.s. 今天看了場電影: Man on fire, 喜歡丹佐華盛頓, 雖然這次落魄僚倒卻依然迷人,保鑣與小女孩的相依偎, 絕望者的最後演出, 感人肺腑, 令人掉淚  2004/09/07曾在雨港住過許多年, 陡峭山坡, 學校旁地金園排骨, 山下信義市場地乾烏龍麵, 郵局旁黃昏限量地蚵仔麵線, 廟口排骨酥麵或清涼爽口地泡泡冰, 常逗留的亞都, 增進許多牌藝, 當然的, 望海巷, 濱海, 海洋對面堤防都是小週末最佳郊遊散心好去處, 那個時候的我熱愛跳舞, 4times a week.. 像是個Dancing Queen.. 然而卻從未擁有一個舞伴男友, 因為十分驕傲.. 很多的記憶, 停好車子, 漫步在曾經熟悉的街道 氣喘如牛地攀登過往每天必走的坡道, 體力大不如前, 同樣所在變得很是艱辛..人是已非, 諸多感觸也僅是如此錯綜複雜地憑弔一番 像是桃花源似地別有洞天, 穿過高速公路隧道即可看到大船密怖地港灣.. 很特別地. 連當地人都有著海口人與海奮戰地率性氣質, 走過每個海岸, 港灣, 山頭地許古蹟...可以細數這都市的曾經風華萬種...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我的第二故鄉...  2004/09/05Lay your hands on me 我想到the Best of Bon Jovi 裡頭的鼓聲..還有呢-- 沙啞而澎湃地轉折及激情高昂地吶喊聲....... I'll be there for you and... never Say good bye ....no Runaway because. I wanna Lay my hands on you..... 2005/01/06承諾是個啥樣東西? 承諾是約定 承諾是不捨 承諾是藉口 承諾是無奈 承諾是願景 承諾是xx的騙子 承諾是結疤的痛 承諾是快樂的夢 承諾是願意相信 承諾是無形禁錮 承諾是自我監督 承諾是自我約束 承諾是他人的催眠 承諾是謊言的補償 承諾是傻瓜的信念 承諾是知道卻辦不到 承諾是對他人的無理 承諾是無助時的處方 承諾是有心人的白皮書 承諾是無心人的便條紙 承諾是外包糖衣的毒藥 承諾是輕如鴻毛重如九鼎 承諾是個人僅存地擔保品 承諾是嚴肅不可輕視的話語 承諾是輕浮無需看重地盟誓 承諾是一方相信一方寧可相信 承諾是可撤銷無人能保兌的信用 承諾是你不知所措相對我的無可奈何  2005/01/05網路為何是如此的虛幻呢? 似假若真捉摸不定, 該相信? 該懷疑? 該信任? 該保留? 每每一天天的沉浸, 更是無以透明. 常想,在此認識..在彼此沒有踩入現實生活那端就交心..也許是真實的感覺..然而一天..也許,也許你不再上網, 這虛擬懸而無底. 然回歸到現實的平台上.. 你是你..我是我, 在自己的生活運行..那麼這一切真誠地對待給予, 是不是比夢境更是偽裝? 內心地衝擊豈是一個夢魘短暫地激蕩能比. 原本, 我認為網路因為有我, 可以如現實般地得以觸及, 可以成真~ 可是每每地結果總是讓人不解而無以看清 有人不再存續於這裡, 因為..所以.. 原來網路的價值如曇花一現,心靈空虛時候地短暫填補.最後, 就像免洗餐具一次用過隨時可以棄置...唉, 當我們把心靈簡單如草屣般地處理, 那麼現實是否更多時候, 如同扮家家酒,隨時可以喊cut, game over, 可以重新洗牌再來一次?? 我不做如此想,所以感覺莫名與不解...不管親情愛情友情,都該是人生值得珍惜..當我把心交付出去..會是一生一世, 不管怎樣地變化..曾經就是擁有.. 因為相信  2004/12/31一個馬來西亞小孩倖存..CNN如是報導: 在接下來的1小時新聞,我要先帶您看看不一樣的。當南亞大海嘯來時,這名小女嬰的父母全被沖出家裡,只剩下小女嬰一個人,她就浮在床墊上幾個小時,在幾公尺深的海上,這名20天大的女嬰叫做艾斯拉希,請記得她的臉,記得她帶來的希望,在我們這節的新聞中。」 這樣消息令人欣喜, 這樣的奇蹟令人讚嘆生命的奇妙, 而十萬多人一夕間的生死..讓我們低沉無力, 卻又因小女孩的強韌生命力而多些希望,感覺人生的轉折及其令人稱臣的美妙..即使一絲絲...  2004/12/30蠻落寞的感覺..好像失去了啥麼...像是睡覺中忽然的抽筋感覺跌入萬尺深淵..醒來感覺一片空, 可是又安然睡在床上.. 是夢如真..久久揮之不去..... 我怎麼了呢? 被制約了? 還是??? 深夜該怎樣去調適這樣的心情..才好呢?? am12:24, 該是沉沉入睡, 卻又張大眼睛 想著......我怎麼了呢? 無奈耶............... 有人說, 他遵守他的承諾...所以於是他這樣麼做, 我說我願意成全可是卻捨不去我的貪戀...夠瘋狂的我, 還有一顆懸吊的心...搖擺沒個天平 有人說, 我該是在大海中航行的船, 而非只是想要在平靜無瀾的小湖飄蕩, 始終不適位適地...唉 失眠, 該去拿瓶酒喝個酩酊大醉? 還是就讓自己空蕩蕩地跟著不安到天明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士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