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 超潮 女悟空 小布 櫻花妹 

日記- 2008/2
2008/02/17(from Blog : Maves 我的素顏假面) 親愛的朋友 您心中的幸福是什麼 或許 您也曾經跟我一樣心眼盲目 或許 您現在正為著您未能圓得的夢而感到沮喪失志 不管如何 我想告訴您 當您覺得不快樂時 適時放下您手中緊握的執念 幸福即在左右的隨手可得 這位朋友在blog裡談到她對於幸福的追逐 總是追著始終到不了目的地 就這樣跑啊跑地..最後她發現原來幸福在手心 或許我們都執著於手中的貪戀 忽視隨手可取的幸福.. 這篇文章我感觸....但無法掩蓋內心的憂愁憂慮恐懼 我想放棄..不想去面對那與賈米任一有關事情 忽然壓力大到覆蓋著我讓我毫無力氣 我為何將自己放諸他手 卻在他捨下的同時完全失去了勇氣 這感覺好可怕 ........... 在臨去中部工前夕 2008/02/16事情重複不開心又一而再地發生,那表示未在這事件裡學習到其間意義 這是無意在一位女子的佈落格裡看到的一段文字 她三十幾歲離婚單親媽媽,在前段婚姻裡跌倒失落並同時面臨輕度自閉兒與自個父親財務問題,還有自己創業失敗的多重困難..陷落失意跌倒爬起再重生而今她蛻變飛舞,並且找到一位小她十歲的單身男子共度快樂日子..這在五年間的起落彷彿快速翻閱一本書 帶著"悲愴"心境等待前往新環境,事實上最怕莫過去面對那人在中部的感受...矛盾是還不時想去連繫..這就是所謂混沌所在.. 身體經兩天的折騰終於稍稍地減輕,蝦米似地縮在大床邊兒但求這難受儘快散去.. 一旁是筆記型電腦..像個急凍人單指輕敲看見這辛苦女性的文章...是老天給我的傳喚 今晚誰都不想,只想一個人... 2008/02/13are you ok? (一通未具名電話) 妳真的很不愛妳自己耶....(一位認識多年卻不見好友月苦口婆心地說) 嗯..今天的情緒很亂..差那麼一點兒衝動地喊停未來工作 而媽媽也不忍地說...就在北部找個工作吧 我說,總是家裡已經各分東西,姪女們各在嘉南,大哥二哥嫂子在昆山,媽媽也即將兩地養老..這會兒大家各有去處,接續大概就是在特別節日聚首吧 勇氣是我極需要,在面對一段關係的終止又一段新環境的適應, 專業上對過往經歷其實不算啥麼, 總是一兩個月就可以上手,但消減之間的情緒是我一直在拿捏, 若不夠愛自己..勇氣頓然洩了氣..湧入全是無止境的失望落空與不停歇的淚水 同學老婆說,小佩..以後我們找個地方一起養老啊, 你還有我們這一家人啦.. 姪女也說,當然我會養妳的... 空的感覺讓這兩天的我跌入谷底, 感覺一無所有又即將面對不確定環境, 指望對方的相對應卻啥都沒地....我將自己擺在他人的意識裡, 感覺無依據失措地... 午後體檢後坐在一部無線電司機車裡..他說他很快樂,從美髮業退下後就感覺一事輕.. 我羨慕的說..好好擁有當下吧  2008/02/12原諒這字容易說出口卻好似無能澈底從心裡做到 今天情緒很高漲 或許該說極不安份也不安寧 氣憤難平又無以說出口也無能發洩地 說不上來的原因 但想起這些日子來承受一切 忽而像火山爆發地 ..... 一早單人宿舍確定..但停車問題是麻煩 這是開端..接下來是體檢新銀行存戶設定問題 再來...就是自個兒堆積的委屈 原來我仍然在乎 或者該說我難受於對方給予的對待 唉...我以為我真的包容也體諒這世間的差異 有這樣個人被車禍給撞擊毀了一隻手臂 選擇原諒對方不索賠是因為肇事者貧困家有妻小 他父親說,與其兩個家庭受苦不如一個家庭苦就好 而藝人酒醉撞死婦人後,其家人敦厚面對他的求饒 還安慰他說非故意..就作為警惕.. 嗯 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雅量 我也不知自己該多善良..... 就是情緒壓力到了頂點 難以壓制地....................... 最後我啥也沒做 只是將車速放快超越那擋在前頭的烏龜車 再悶到極點將車開回 縮在自己的被窩裡 我也蠻渴望自己能夠像長江七號裡的小孩 當我哭盡心底的恐懼悲傷..醒來一切化無 2008/02/11集結好多小豬妹近照 在她即將滿週歲的前夕 這冰凍的冬天 在豬媽保護過度下 總是層層包裹像個肉粽似地 由出生至今 從不喜歡牛奶只愛母奶的她 卻在母奶不足下仍然養得白胖可愛 這得歸功她娘胎時候的保養 既使近日常傷風發燒感冒 仍舊不厭食地不斷進食 比較異常是近日喉嚨發炎的她"終於"抗拒食物 才又稍見她玲瓏的小下巴 看著她張張表情不一的相片 很是有趣也滿足地 特別是這年假間我與姪女三四人七手八腳 說服她娘讓我們在完全保護不受寒下伺候公主入浴 這妞兒也挺知足地讓我們擺弄 開始是放在門口的電暖器高溫放送,加上蓮蓬頭不停止的沖刷熱蒸氣 為得是讓呼吸道不舒服的她稍緩和.並且在恆溫二十幾度下淨身 更誇張是怕冷空氣縫隙間吹襲..於是一隻高速吹乾機在旁使用 或許風聲還有那入浴後的舒服, 她全程不哭不鬧既使搽拭她的臉頰 並且雙手興奮地不停揮舞著 公主這小小年紀即知悉享受這回事啊.. 態度決定一切- 今天所有新聞裡最佳的註解 面對問題所能夠付諸行動的方式..也是最好的處理辦法  2008/02/09陳冠希事件沒想到居然如此火熱蔓燒中 甚至於這個人臉孔都有點模糊 年假似乎身邊男人們即興是上網看這些照片 我也不禁看了幾十張.. 方知原來是如此以致整個效應嚴重性 大家對於整齣像是觀看八卦也欲加之罪地 這讓我想起當年的璩美鳳偷拍事件 當時大家對於璩的態度也似乎不夠同理心 嗯..當然社會大眾以道德審判自當起法官來評判是其一 而今當事者陳姓男子的態度是重點 說實話..後者我感覺是對於影藝明星所產生的樂趣大過於所謂道德意義 至於對於璩事件..那像是觀看熟悉人物私密的窺探興趣吧 當然地要說, 親蜜關係是極其私密..當下衝動多少有之..偷拍有罪 ..若純興趣 為了彼此往後著想, 杜絕後患還是免了吧 午後與大學室友年度聚會(小璧是我隔敝班大四室友,相處不多卻是我僅存連絡的大學同學) 可惜天氣真的太冷人擁擠處處得排隊 只好趕緊回家... 看了長江七號,嗯 這像是兒童教化片 不過當小孩嚎啕大哭著父親的遽逝驅趕老師回家 天真想著早早入眠一覺如常..我也哭了 2008/02/08這個年好冷 無論是某自個兒心情或是外在的天氣 家裡許多人感冒生病了 尤其小豬妹總是雙頰紅咚咚脾氣拗個不停 既使嘴裡仍吃著東西眼睫毛仍有淚水溼潤 而她口中的ㄚ瑪更是少進食地終日沉睡 期待這一切早日恢復 重要是明日大哥可以陪同媽媽回舅娘家 嘗試轉個方向 面對現在的處境 想著各有的立場 也想著我心底最想擁有的 有時候抱著棉被聽著歌沉沉又甜甜地睡著 既使現實隔離,我只看著自己心裡的想望 中部工作往後延後一星期 多些緩衝時間也鬆了一口氣 或許我阿Q以為這樣自己可以更坦然地迎接未來吧 我的心情有點兒像這兩天的氣候 在初一這開年有點地down啊  2008/02/05年節真是花錢好時光 若非全家團聚出點力 我想我希望能夠去禪七或廟裡掛單不言不語 從靜默孤單領會..不反省不貪婪更不要有渴望與失望或絕望 單純把身心置放虛空 或許更能體會時光與心靈間長期濫觴的負作用 每年盡是上市場買年菜 蔬果類嫂子買齊..肉類有人饋贈或跟熟人購買 今日買了海鮮..章魚..中卷..白鯧魚..黃魚& 不知名魚 另外再買蝦仁....加上老闆贈送生鮑魚一包 又到乾貨商店買了乾蝦仁,鮑魚罐頭,海蜇皮,沙拉醬,小磨香油,米酒頭數瓶 外帶熟悉肉販好吃香腸加炒米粉碎肉 菜攤交情意思意思買下海參豬腳筋 這會兒年菜十幾道應該湊齊並足足有餘過初八久啊 痞子找我環島在除夕年間 我婉拒這好意雖然心底有點想好好沉澱 他四個姐姐的寶貝弟弟受不了過多關注 我四個哥哥的掌上明珠卻常得承擔家裡柔性的負擔 恰恰相反...但彼此能夠理解身為獨生子/女的難處 至小凡事只能對著寵物或洋娃娃道出心底的感受 小豬妹將滿週歲 昌昌今天生日..在23年前 可惜媽媽身體不適,也幸好大哥將回可以多陪伴她 2008/02/04全家終於在多年後團聚..全員到齊外又添了小豬妹..共計16人 也終於從一張大圓桌增加為兩桌...感覺人丁旺盛..也感覺圓滿極了 見及大陸雪災的景象 心有所感..尤其曾在中秋前夕坐火車由上海車站往南京的慢快車 各式各樣的人..有民工有遊子..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或是謀生工具 更甚有人等待車班在廣場前席地而睡或坐..殷殷期盼熱絡萬分 當大家開始進入月台是蜂擁而上..心急如焚地.. 初始見這情況很是驚嚇..而這相較廣州實是小巫見大巫... 民工在南邊極其普遍,各方由湖南/北等中部省份南下更是眾多..很難想像有家歸不得的沮喪 兩位兄長明天將從上海飛回台灣,希望一路順暢 這幾天看著"the secret"這本書 我想著所謂的"愛" 愛是一種感覺得以盈滿地流露而出回流及他人..人有無限地力量表現,喜悅充滿內心, 那是最高的頻率,得以使世界處於全然和諧 等待除夕夜家人聚首的喜悅正如我在此祈禱你的安然與喜樂一樣  2008/02/02偶然…… 為什麼 就是那麼偶然 讓我們並肩坐在一起 唱一首我們的歌 縱然不能常相聚 也要長相憶 天涯海角不能忘記 我們的小秘密 ..... 多少的時光溜走 多少的記憶在心 你悄悄地來 又悄悄地走 留給我的只是 一串串落寞的回憶 半夜聽著這樣輕柔民歌 就像喝著老酒人未醉心卻醉了 嗯...這是首給你的歌 很多事情來不及走過也不及記憶 卻是這般感受 小學時候的說話課總是無人說話 於是老師編派愛唱歌的我站上講台 唱起時下的流行歌曲 向來膽小不出風頭的我一唱起歌來毫無畏懼 身邊有許多男男女女好友 他們總是像春風般地 在難受時刻輕拂過我的內心 小開痞子說,他在初認識就覺得我該是個很棒的 富裕不食人間苦難的他向來說話狠毒 卻在這時候好溫柔地問我..要喝杯酒嗎? 禁不住地..我又流下了眼淚 小學個子不高的我..引吭高歌的我去哪兒了呢? 來不及共創美好...為何這樣的夢在心裡卻是如是傷痛呢?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士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